社区运动会让更多人享受高品质健康生活——山西太原 在社区感受大家庭温暖

手一挥,沙包飞了出去;腿一弯,毽子再次弹向空中;脚一踢,足球像离弦的箭飞向球门……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古交第一届社区运动会暨迎宾路社区运动会在滨南足球场开幕。

比赛现场,沙包投准、趣味保龄球、踢毽子、抢凳子、足球射门等项目有序展开。居民在场上身形矫健、团结协作,场下观众呐喊助威、热情洋溢,充满趣味的比赛成为和谐社区的润滑剂,搭建起邻里交流交往的平台。

“社区运动会办得好,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增进邻里感情,下次有机会我还会参加。”居民小汪说。

本次比赛项目设置“平易近人”,参赛人员门槛低,在锻炼与娱乐的基础上,健康和趣味同行,让参与者享受运动,爱上健身。附近社区居民表示,希望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让大伙了解、熟悉彼此,共建和谐社区。

迎宾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殷爱忠说,居民走上社区运动会的赛场,面对面竞技、心与心交流,不仅吸引大家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而且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了解和信任。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提高全民健身意识,让居民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转自5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