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健身气功惠及更多群众——北京:线上线下扩大“朋友圈”

线上扩大接触人群,线下教学“点单送达”,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采取“转观念”“促接触”“养习惯”“供保障”分类施策、打组合拳的方式,精准发力,把健身气功送到群众身边。

从2020年开始,北京开办健身气功在线课堂,三年来,每期平均观看人数116.35万人次。“通过线上直播教学,健身气功功法推广覆盖面扩大,健身气功爱好者不再受时间、地域限制,接受名师教学更便利,群众真正享受健身气功带来的各项益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孔宪菲说。

与此同时,北京积极搭建平台,增加潜在爱好者与健身气功的接触。从2016年开始举办北京市中医师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共培训1400余人。推出基于导引养生的健身气功短视频,拍摄健身气功九套功法视频,深入基层,上门服务,采取“点单式”上门教学,安排优秀教师到一线进行面对面授课,并连续多年举办北京健身气功巡回教学,让更多基层健身气功习练者享受到更加规范的指导。此外,通过搭建赛事平台,稳步推进站点建设,推出“北京健身气功”微信小程序等解决“找谁练”“在哪儿练”“怎么练”的问题,带动更多群众习练健身气功。(转自4月2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