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健身气功惠及更多群众——内蒙古:完善组织网络 延伸普及“触角”

1个省级健身气功协会,9个盟市级协会、19个县级协会组织、3个健身气功俱乐部;全区12个盟市及高等院校建立了20个自治区健身气功教学培训基地、2个健身气功对外教学培训基地;全区共设立健身气功站点1725个,实现103个旗县区全覆盖。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健身气功发展的成绩单。

据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程乾介绍,近年来,内蒙古各级体育部门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极具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健身气功活动,把健身气功事业发展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 “模范自治区”的大局中去统筹谋划,有力推动了健身气功事业的蓬勃发展。

内蒙古健身气功通过 “三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和 “六进”(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警营、进农村)等举措,送技能、促健康,将教学指导送到群众身边,推广普及健身气功。同时,积极与机关单位合作开展健身气功培训。此外,不断延伸健身气功项目推广普及“触角”,与区内高校合作,组建“自治区教学团队”,将健身气功项目传播到各个领域。(转自4月2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