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健身气功惠及更多群众——安徽:以五禽戏为龙头促进百姓健康

近年来,健身气功被纳入《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同时出台了《安徽省加快推进健身气功五禽戏普及发展实施方案 (2021-2025年)》,在全省推广健身气功。

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马亚琳说,安徽积极开展全国健身气功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进乡村示范指导、培训、展示,引领科学健身。开展以健身气功五禽戏为主要内容的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四进”活动。推进健康关口前移,建立体育和相关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

同时,安徽把赛事活动与互联网有机结合,采用“线上+线下”办赛模式。将五禽戏纳入全省第六届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赛和以省、区、县为单位的站点联赛等各类赛事活动,为广大爱好者搭建展示平台。开展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推进建立新站点的同时,加强了已有站点的建设,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行列,使人才储备和站点服务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全省共有社会体育指导员57885人,有力地推动了项目普及。(转自4月2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