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员陈凡——健身消费有主张

    在北京做审计工作的陈凡,早早就把看好的滑雪用具加入了网上购物车,专等双11打折抢购。11月11日零点一到,陈凡付钱成功后,松了一口气,并对下周的滑雪之行充满期待。
    陈凡说:“去年和朋友去了几次位于北京平谷的滑雪场,学会了滑雪,感觉很好玩。今年早就在计划了,只是每次去都要租借滑雪服,今年打算买一套,滑雪服一上身感觉酷酷的,有点迫不及待了。”虽然是特意买的打折商品,但是这一套服装物品下来,陈凡也出去了近千元。
    “我没有特意计算过专门用于健身的花费,像运动的鞋服之类的觉得需要就买了,跟买其他的用品没什么不同,很琐碎。我办的有一张5000元的健身房年卡,不限次数,这样算的话,我一年用于健身的消费肯定不止万元。”陈凡说。
    在陈凡看来,把钱花在健身上还是很值得,她认为只有身体健康了才可能快乐地享受生活,轻松自在地工作而不怕压力压垮身体。在健身房锻炼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她还请教练上私教课,一小时要150元。“上周六我约了教练练器械,一个小时的课又生生上了将近两个小时。按照教练的计划接下来原本是要变速跑的,我突然看见有瑜伽课,便一时兴起改成了瑜伽。等我浑身抽筋地从瑜伽教室出来,发现爵士课又要开始了。教练一脸担心地看着我说,今天的运动量已经够大了。可我实在是抑制不住,转身下楼就偷偷钻到爵士的教室去了。”
    陈凡说,有教练指导非常有用,“这段时间在教练的指导下一边锻炼一边拉伸,感觉耐力和柔韧性都有提高,对各种课程还是挺有帮助的。”自从上了一次瑜伽课,陈凡就兴冲冲地跑去买瑜伽垫和健身球。“我就是名副其实的装备派啊!有装备才有心情,有好的装备才有好的心情。”
    在陈凡的家里还有辆健身单车,和5斤重的哑铃,北京的雾霾天比较多,陈凡特意买了这种家庭适用锻炼器械放屋里,为了有个健康的环境,家里还有空气净化器。陈凡说:“有时候忙就没时间去健身房,天气不好也不能出去跑步,在家里备着锻炼小器械,还是很有必要的。”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