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经验分享:林小敏 健身计划要坚持

    从8月底到12月初,在河南一家公司做会计工作的林小敏为了到冬天都能拥有好体态,作了一份100天的健身计划,计划里每天都要做身体的拉伸和仰卧起坐小运动,一周要跑两次步,每次半小时,跑步完再快走半小时,此外瑜伽、健身操、自行车、跳绳等运动轮换着来。开始时劲头十足,慢慢地就懈怠了下来,100天里仅完成了40天,显然不及格,林小敏对此也不太满意。
    林小敏说:“说不上是成功还是失败,因为我的目标只是去健身,没有特意要达到什么程度。目标既没有写增肌,也没有写减脂。完成率仅仅有40%,没到及格线。”因为最初林小敏有测量身体围度,锻炼100天后,腰围臀围都有所减少,算是有一定效果。
    按照健身计划这么一路走来,对林小敏来说40天已经算是极大的改变和进步。她说:“即使这2年我已经养成了很多学习、生活上的好习惯,但是一直没有在健身上投入,也许其他习惯都相对是小的、静的,好实现,而健身要涉及很多资源调配吧。”
    计划期间有太多因素影响到林小敏的执行力,运动太多太杂,没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会纠结到底去健身房还是在家;饭前饭后健身欲望完全不一样;穿着不合适的衣服不想健身;休息日想做的太多;身体疾病……对于没有健身习惯的小敏这些统统都是问题。
    “我之前跑步,才跑了两次就把脚崴了,结果休养了两个多星期。到周末,好不容易有个休息日,我想写写最近的心得、按摩、美容、逛街、看书、听音乐、看电影、吃东西……结果健身就被排在最后,最终被忽略了。”林小敏说。
    即使100天内,林小敏只锻炼了40天,可每一次健身后产生的令人愉悦的情绪,对她的影响非常大。“可能是因为人在健身时,身体产生了内啡肽吧。基本上健身1小时,可以确保接下来12小时都处于比较积极正能量的状态,全身充满自信,对未来充满希望。”
    健身100天计划已经结束,林小敏制定的新计划从12月初开始的,到2015年3月结束,“希望第二轮的游戏,我会玩得更加精彩。这一次,我的目标是达到100天内60天以上健身,内容不限,最少30分钟,最终实现减缓颈椎等关节劳损情况发生,天气好的时候,想在跑步上有所突破,可以为尝试跑迷你马拉松作准备。”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