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经验分享:程芸 坚持下来就很满意

   “还不赖吧。”程芸打开了手机里的一款健身APP向记者展示着。这款APP记录了她今年跑步的一些数据,目前她一共跑步44次,总共跑了173公里。程芸对这个数据还是满意的,因为这与她在年初为自己设定的健身计划基本一致。
    程芸在北京工作,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保险公司工作,每天规律的作息时间让她觉得生活有些乏味。不仅如此,高频率的加班让她身心疲惫不堪。程芸说,健身是很好的消遣方式。现在跑步很热,身边的很多同事都一直坚持跑步,在他们的影响下,我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为自己制订了跑步计划。计划不是十分明确,因为我不想把自己“逼”得太紧,所以只是大概计划着每个月跑步4至5次,每次坚持跑步30分钟以上。具体到每周的健身计划,就是每个周末早上能绕着小区跑步一到两次。
    程芸接着说,目前看来我基本上完成了自己年初的健身计划。春、夏、秋三个季节里,我差不多都能按计划完成,冬天的时候健身计划就搁浅了,一是天气太冷,二是最近北京天气太差了。太多雾霾天,出门上班都是戴着口罩,自然不能再跑步了。
    程芸坦言,一周跑步一两次强度并不大,但是由于工作日实在忙碌,根本抽不出时间健身,只好选择周末健身。程芸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7点出门,8点上班,晚上6点下班,7点多到家。她说,如果工作日的早上起来跑步,那5点多就得起床,跑步回来再冲个澡,还不够折腾的。每天下班回家后吃过晚饭也比较晚了,很累,没有精力跑步了。工作日时的运动量比较少,主要是走路,每天从家走到地铁站大概15分钟。有时中午午休时,我还在单位的健身房里跑一跑,量不大,主要是慢跑,不让自己出太多汗,能达到基本的锻炼就行了。
    “我挺懒的。当然,我也切身体会到了健身的好处。周末早上跑步后回家洗个澡很舒服,感觉一天神清气爽。我对自己能够坚持完成自己的健身计划还是挺满意的。”至于明年的健身计划?“希望自己能继续保持。”程芸笑说。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