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居家健身故事之朋友圈的“健身奶奶”

  居家的日子刷朋友圈是获取外部信息的重要途径。每天早上一睁眼,第一件事就是刷朋友圈,每一次刷屏前心里都有一种期待,今天“健身奶奶”又发布什么新信息了?

  “健身奶奶”是于桂香在微信上的昵称。她退休前没什么爱好,居家期间,她给我发来照片和视频,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过去一个朴实无华的女同志变得那么时尚、那么有朝气。无论是照片还是视频,她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提起“健身奶奶”的健身还有一段故事。于桂香退休后一直在家,把她引上健身之路的是她的儿子小叶。小叶在铁路车辆段工作,酷爱舞蹈,是哈铁文化列车的业余舞蹈演员,经常随哈铁文化列车到铁路沿线站区演出,深受一线职工欢迎。

  有舞蹈基础的小叶业余时间在一家健身俱乐部担任教练,主要教授女子健身舞。看到母亲退休后赋闲在家,小叶就去做母亲的工作,让她跟着学习健身舞蹈。一开始,于桂香有些顾虑,觉得和儿子一起练跳舞露胳膊露腿的不好意思。后来经过儿子的软磨硬泡,于桂香终于同意去健身。

  做事认真的于桂香练习舞蹈非常勤奋,有时还让儿子给她“吃小灶”,很快就在学员中脱颖而出。尝到健身甜头的于桂香一发而不可收,练习不输年轻人。“拿大顶”规定时间分毫不差,下叉时上身和腿很直,每个动作都规范到位,成为学员的样板。在她的影响下,单位不少退休女同志都加入了健身的行列。

  每每看到“健身奶奶”的健身信息,有母子同框的,有婆媳PK的,还有3岁的小孙女跟着乐曲扭动的画面,一家人健身的场景让我由衷感到健身使这一家人幸福和谐快乐健康,我给“健身奶奶”点赞。(转自8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