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青蒲站)开幕

花海中骑行,茶香里健身。3月24日,2023年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青蒲站)在蒲江成佳茶乡绿道开赛。这是今年车迷健身节三站赛事的揭幕站,也是自2014年以来,车迷健身节连续10年落户蒲江。

青蒲站是车迷健身节14年来的第47站赛事活动。作为成都自主创办、国内自行车运动的品牌赛事,车迷健身节不仅成为广大市民最喜爱的赛事之一,也吸引国内外高手参与。本站比赛首日的团体赛涵盖各市级部门、区(市)县和社区,参赛队伍达到创纪录的100支。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在第二天的公开赛上特设大学生男子、女子组比赛。女子组、大师组、精英组、青少年组等实现各年龄段全覆盖,各组别在报名通道开启之后瞬间报满。经过多年的发展,车迷健身节已成为自行车项目培育发掘竞技人才的平台,发掘出许多在省市各级比赛中夺冠的希望之星。值得一提的是,精英组高手云集,全运会公路个人计时赛冠军、中国首位获得奥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入场券的李富玉,第二次率队亮相成都车迷健身节。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年来车迷健身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群众喜爱的赛事这一理念,一方面通过全民参与、全民健康的骑行运动,引领绿色时尚健康幸福新生活,一方面通过打造户外休闲新场景,推动户外体育新经济,促进体育消费。经过十年来的发展,骑行健身已成为让广大市民的生活方式,车迷健身节已成为着力“体育+”融合发展、打造文旅体商农融合的消费新场景、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丰富体育消费新供给、优化体育消费新生态、激发体育消费活力的城市优势品牌赛事。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蒲江县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青羊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蒲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蒲江县成佳镇人民政府承办。近年来,青羊区、蒲江县充分利用区域内独有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做好“体育+”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配套设施,重点打造自行车、徒步、农事体验等户外休闲运动产业集聚区,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贡献青羊、蒲江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