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老年人气排球队伍实现全覆盖

近日,江阴市老年人气排球运动新发展座谈会召开。中国老年人体协气排球专委会与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老年体协领导及来自各镇街的老年体协会长、各镇街气排球俱乐部负责人聚集一堂,交流座谈。

江阴老年人气排球运动虽然起步晚,但起点高、步子快、成果大。不到5年时间,实现了两个全覆盖:气排球队伍覆盖全市17个镇街道;以俱乐部形式组成的气排球队伍覆盖全市所有镇街道。

为大力推进江阴市老年人体育事业大发展,在江阴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政府出台《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全市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统筹部署规划落实,政府各相关部门紧密协作,大力支持发展老年体育事业,强化各基层老年体协班子建设,人财物鼎力倾斜扶持,特别是经费保障上形成了财政资金、民间资本、社会力量多元化投入发展的良好格局,为老年体育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市气排球运动从弱小落伍到崛起领先,是该市高度重视老年体育工作的一个真实缩影。全市不仅实现气排球运动队伍建设的全覆盖,而且实现展示交流水平的大突破,一举夺得2021无锡市气排球男子冠军、女子亚军的优异成绩。

随后,与会人员到华士镇华西村村民文体中心和新桥镇绿园社区睦邻中心居民体艺馆进行调研。华西村文体活动中心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各类健身设施器材十分齐全,每天入馆自发参加体育锻炼的村民络绎不绝。绿园社区是新桥镇实施“三集中”建设中首个建成的现代化新农村新型社区,其中广场体艺馆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内有乒乓球室、塑胶篮球场、气排球场、羽毛球场等多个活动区域,为村民提供了良好的公共运动场所。

当日,2022年全国老年人气排球科学健身指导活动(江苏江阴站)暨江阴市第五届老年人气排球比赛拉开序幕,参赛的32支队伍全部来自江阴基层的镇街、俱乐部,共400多名气排球爱好者搏击赛场,一展风采。全国老年人气排球科学健身指导活动首站落户江阴,让全市老年体育健身爱好者备受鼓舞。(转自12月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