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届室外智能健身大赛启动“云”模式

打破“场馆限制”,将赛场设在市民群众身边,不限定地点、不限定时间,方便选手自由参与,既能配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又能调动市民参与运动锻炼的积极性,2022年“深圳踏青日”文体旅系列活动之室外智能健身大赛决赛日前陆续在各大公园精彩上演。

本届室外智能健身大赛按照年龄性别共分成8个小组,采用预赛+决赛的机制,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每组前8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决出本届大赛的冠、亚、季军,以及优秀奖、优胜奖、参赛达人奖等多个奖项。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吸引全市万余名市民参与,全市30多个室外智能健身房,充分承载市民参加智能健身大赛的热情,从12岁到87岁的健身群众纷纷加入到锻炼的行列中来,“云健身”“云竞赛”的模式满足了市民跨时空比拼的需求,为全民健身增添了趣味。

运动爱好者焦建伟热爱骑行运动,为了这次决赛他早早制定训练计划,风雨无阻坚持锻炼,“这个比赛特别好,我跟我们组的张涛算是‘不打不相识’,我参赛145次,以他为目标,向他学习争取超越。这样跨时空的比赛真的很有意思,而且赛事规则也很新颖,鼓励大家多次比赛,可以让更多人养成运动习惯。”焦建伟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室外智能健身房内的健身器材都是智能数字化器材,而且功能非常全面,能够锻炼到身体的各大肌群,每台智能健身器材设置了50级阻力,可自由调节,充分锻炼肌肉力量。就算运动时突然停下,器材也能够随时制动,不会因为惯性带来运动损伤,保证运动安全。

据了解,前不久发布的《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指出,推广高品质智能健身器材。鼓励商业楼宇、厂区、园区等重点场所采购使用符合条件的健身器材,打造全民健身新场景。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健身设施是市民参与健身锻炼的基础保障,室外智能健身房更好地满足了市民多样性的健身需求,大赛将体育锻炼和智能器材有机结合,能够推动市民经常利用身边的体育设施参与科学锻炼。未来,深圳将会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在全市开展健身器材的智能化升级,让智能健身设施在深圳市星罗棋布,提升市民健康水平,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转自12月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