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运会激发全民健身新活力

拉球、救球、跑位,有力的挥拍、灵活的转体、多变的战术……在“全民健身 幸福江西”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社会部)网球赛A组男子单打冠军赛上,九江队邹江凭借过硬技术,以6比3战胜对手获得冠军。在青少部青少组田径比赛男子甲组百米决赛中,九江队黄邑以10秒38夺冠,达到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标准,队友蒋康德、黄旭分获二、三名。这是九江代表队首次在省运会该项目上包揽前三名,创造了九江短跑运动新历史。踢、踹、鞭腿,直、勾、摆拳……在省运会(青少年部青少年组)武术散打比赛中,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的11支代表队281名选手以武会友、大展拳脚,展现中华武术的风采,弘扬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省运会赛场上,各行各业踊跃报名参赛的业余选手和青少年挥洒着汗水顽强拼搏,力争佳绩,尽享运动快乐;赛场外,更多的健身人群、更丰富的运动项目不断为九江注入强劲动力,整座城市呈现出勃勃生机。

近年来,江西省城乡居民健身意识显著增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大幅增加,体质健康水平逐年提升。随着本届省运会落户九江,在筹办举办赛事的过程中,九江市全民健身再掀新高潮:河湖边、运动场馆、社区公园、学校课堂等,随处可见参与健身运动的人们。运动健身日益成为九江的时尚,强身健体逐渐成为九江人的生活方式。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幸福一城人。省运会筹备期间,九江市重点聚焦场馆建设、城市环境改善、运动设施升级等方面,不仅为省运会各项赛事顺利进行保驾护航,也让市民乐享精彩文体生活,享受到健康幸福的“省运红利”。

“家门口体育公园的开业,给我们附近居民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对于我们来说,体育公园的环境、设施以及服务都非常好,为打球爱好者提供了更便民、惠民的措施,满足了我们多元化的健身需求。”家住九龙新城的市民齐思萌说道。距离齐思萌家不远处的九龙山公园里面不仅有休闲步道和池塘园林,还有两个设备齐全的网球场。近几年,九江新建了很多体育场馆,特别是乘着承办省运会的东风,体育场馆、健身设施来到了百姓身边,让群众运动健身触手可及,而且还有丰富多元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可随心选择参与。

省运会也让学校体育项目更加丰富多彩,让学生们感受不同项目的魅力。桌式足球是深受学生喜爱的项目之一,被首次纳入江西省运会比赛中。来自鹤湖学校的学生曹哲说:“自从接触了这项运动,我就爱上了它。”除了鹤湖学校,九江小学、双峰小学、八里湖一小等学校都开设了专门的桌式足球兴趣课程。此次省运会上,九江健儿“大展拳脚”,包揽了青少年部桌式足球比赛全部奖牌。

健美操点燃全场热情,太极生出浩然正气,溜冰少年滑出速度与激情,单车少年踩动活力与酷炫……正如省运会开幕式暖场表演和大型文体展演所展示的,在生活中,群众走出家门,用打球、跑步等运动健身的方式,为省运会加油鼓劲,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转自1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