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线上领跑赛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近日,2022“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线上领跑系列赛程海站开跑。“奔跑彩云南”作为云南省在“十四五”时期重点创建的引领性全民健身示范活动,自2021年首次举办以来,以“奔跑传递健康生活”为主题,围绕云南九大高原湖泊开展,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赛事活动传播健康理念。

2022“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线上领跑系列赛由云南省体育局指导,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策划运营。线上赛在延续丰富场景设置的基础上,全新开辟了滇池、程海、杞麓湖、阳宗海四站线上赛事。线上赛打破了时间、地域、人员的限制,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支撑,提升线上办赛水平。今年程海站比赛分为3公里、5公里和10公里三个距离长度。比赛不限地点,由参赛者自行选择。完成报名后,参赛者在比赛时间内使用“马拉马拉”APP记录跑步数据,在户外跑、室内跑、越野跑任意模式下单次跑完所报里程,当日上传跑步数据并点亮2022“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线上领跑系列赛“程海站”电子勋章,即为完赛。

程海被誉为“高原之眼”又被称为“绿色聚宝盆”,是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之一,也是世界上天然生长螺旋藻的三大湖泊之一。湖内生长的螺旋藻,让程海散发出一种特殊的香气,也让程海得名“香面水”。主办方今年为4站线上赛专门设计了4枚精美且风格迥异的奖牌,带领各地跑者相约云端感受高原湖泊特色。其中澄海站完赛奖牌沿用了可拆卸式仿珐琅胸针设计,胸针设计为一头石狮。其奖牌背面为“欣欣向荣”4个字,寓意程海欣欣向荣幸福美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