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桨板公开赛举行

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北运河管理处、通州区体育局、通州区水务局联合主办的首届北京桨板公开赛日前在通州运河公园举行。本次赛事设男女公开组、男女青少年(18岁以下)组桨板200米直道竞速赛和2000米竞速赛项目,共有200余人参赛。

桨板项目是一种非常简单易学、老少咸宜的运动,项目有站姿、坐姿、跪姿等形式,哪怕是小朋友,都能在半小时内掌握技巧。桨板可适用的水域范围比较广,一些水面比较平静的水域更适合初学者。

参赛选手王晓晨说:“平时比较喜欢骑行、滑板、滑雪,桨板是朋友推荐给我的,在尝试一次之后就爱上了。今年夏天基本会一周玩一次,虽然我平时住在城东边,但和朋友经常约在城西的昆玉河,因为乐趣,让我觉得距离和路程不是问题,坚持每周‘打卡’。”

主办方相关人员表示,此次比赛将加快北京市户外潮流体育运动和“运河+体育”旅游发展,打造特色示范活动品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健康和休闲需求,助力体育强国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展示首都北京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成果。(转自10月1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