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露营大会促进体育生活化

约上三五好友,在环境优美的地方搭起帐篷,白天看看美景,夜晚看看星空。倘若再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不仅能极大地缓解生活压力,而且还能收获健康。日前,在北京市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500余名露营爱好者相聚在这里,共同拉开了首届北京露营大会的帷幕。

今年9岁的张天骏第一次参加露营,对他来说与露营有关的一切都是新奇有趣的。他说:“这次参加露营活动从搭帐篷到烧烤,再到参加有趣的活动,非常有意思。白天参加足球、飞镖比赛,晚上看露天电影,我感觉两天的露营活动特别快就结束了,真想再多玩几天。”

李明泽这次带着儿子一起来露营,他说:“我的家乡在南方,小时候每逢夏天,我们经常在自家的院子里搭一个简易的帐篷,特别热的时候我们还会在帐篷里休息,我想这应该就是最简单的露营吧。这次我带着孩子参加露营,主要是想让他感受一下露营的快乐,同时放下手机、电脑,来到自然的环境中,感受亲近自然的乐趣。”

据悉,本次露营大会为期两天,现场规划有露营区、房车体验区、帐篷展示区、休闲娱乐综合区等,充分满足广大露营爱好者的多元化需求。活动现场设置了帐篷绳结技能课堂、小丑互动表演、泡泡大作战、音乐派对、皮影戏、卡丁车、露天电影、飞盘、VR滑雪体验、投篮机、飞镖机、足球粘粘乐等项目,涵盖了科技体育、户外体育、休闲体育等多类别的体育活动,让参与活动的群众尽情享受体育的魅力。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孔宪菲表示,本届露营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他说:“主办方将这种‘以人为本’的理念贯彻到每个细节,小到提供洗热水澡的服务,大到安排各种丰富多彩的露营活动。同时,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在抓经济、促消费的过程中发挥更好的引领作用,让大家一方面享受体育的快乐,另一方面也能促进经济的发展。”

露营将体育运动、户外体验、休闲度假等项目跨界融合,作为体育生活化的表现形式,近年来从小众走向大众,成为广大北京市民喜闻乐见的潮流体育运动项目。“体育搭台,经济唱戏”,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打造的首届北京露营大会,通过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潮流体育运动发展,推进大运河体育、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多措并举丰富和满足群众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带动体育消费,促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首届北京露营大会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通州区体育局主办,通州区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北京德贤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转自10月1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