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运动处方第一期线下培训班举办

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在济南联合举办山东省运动处方第一期线下培训班。此举旨在加强体卫融合人才队伍建设,对于现有体育、医疗专业人才,两端发力,分类培训,促进体育与医疗知识与技能融合,培养运动处方技术精英,打造运动处方培训的“山东品牌”。

本次运动处方培训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学习和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山东多家体卫融合试点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培训。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王正珍、山东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郑荣强等,为学员带来体质健康测定、基础运动技能、重点部位康复训练、运动处方的制定与实践等精彩内容,以现场实操的形式让学员掌握运动处方制定的各项流程。

山东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体卫融合是服务体育强省和健康山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服务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建设需求的必然要求,运动处方是体卫融合的主要实施方法,是体卫融合的关键结合点,认真学习运动处方有助于在工作实践中运用相关知识为群众健康服务。(转自10月1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