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欢度国庆工作通知发布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社体中心(群体处、体总秘书处)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要着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通知要求,要抓实抓牢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各项活动的组织单位应当履行安全保障义务,提供符合要求的安全条件,制定风险防范及应急处置预案等保障措施,维护体育赛事活动安全。因发生极端天气、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活动组织单位应当及时予以中止,并根据实际情况启用相应的熔断机制,树立牢固的底线思维,驻守安全红线。

通知指出,要传播科学健身理念广泛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服务。鼓励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机构因时、因地、因需,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大力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发挥全民健身指导者的作用,宣传科学健身方式方法,同时注意防范运动风险和疫情防控。

通知明确,要以党建引领调动基层组织共同发挥作用。鼓励社会体育指导员向街道、乡、镇、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靠拢,鼓励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发挥本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在科学健身指导、健身理念宣传、社区管理、养老服务、青少年健康促进、残障康复服务、社区文化、科普等工作中的作用,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共同创造党建引领、基层组织和社会体育指导员互促互进,以全民健身促全民健康,共同推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进程。

通知强调,要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共同做好年度总结工作。本年度各省(区、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机构广泛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活动,要以省(区、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机构为单位进行2022年度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总结,总结内容包括本地区全年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