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齐运动,赛出正能量!贵州省体育运动协会开展各类线上活动助力抗疫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级各体育运动协会发挥所长,筹划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线上赛事活动,倡导大家居家锻炼,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为丰富群众居家生活提供了不少新玩法。

  9月8日至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贵州省围棋协会组织的全国社区运动会贵州省围棋复赛在线上拉开了激烈的战幕,来自全省的11支代表队经过四轮激战,最终决出贵州省冠军,将代表贵州省参加全国比赛。

  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以线上赛事活动的形式弥补线下活动开展困难的现状,成为推动社区营造良好体育氛围的有益补充,为居家的群众创造了新鲜的活动体验。

  弓步冲拳、弹踢冲拳、马步架打、插步盖掌、歇步冲拳……朋友圈里来自武术习练者们的每日健身打卡,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疫情期间,贵州省武术协会会员单位组织了丰富的居家健身赛事活动。龙乾武术馆于9月7日开展家庭武术风采展示大赛,以15天居家打卡和家庭武术风采展示两部分组成的线上赛形式,调动学员居家锻炼,有效促进了学员居家身心健康;“亲子五步拳”学习展示活动更增进了家长与学员间的关系。同时,贵州省武术集训队的学员们亦将家变成了“演武场”“训练馆”,以视频打卡的方式保证每日训练,通过武术磨砺心志、增强体质。

  行觉拜日、呼吸冥想、身心相随……当疫情困住外出的脚步,不少人通过健身瑜伽找寻自由,回归本心。9月11日由贵州省瑜伽协会推出的线上公益课程,以微信直播的形式,由专业瑜伽导师带领居家者修习。一套内观流瑜伽,结合了太极拳、呼吸吐纳、冥想、瑜伽体式和音乐气息,既有外在感官享受又有内在精神探索,让习练者在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的同时,开启一场舒缓身心之旅。

  由贵州省健美操协会编制的一套《彝族健身操》,将彝族舞蹈典型动作与健身操力度自然、流畅合理的特点结合在一起,自由灵动的舞步配合欢快活泼的彝族舞曲,带着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居民宅家就能学练。一套时长约2分半钟的健身操,让习练者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愉悦身心。

  贵州省跆拳道协会会员单位励俊体育连日来推出了多套居家tabata训练视频,包含开合跳、登山跑、波比跳、上踢腿、左右上勾拳、左右摆拳、顶膝、左右摆拳+顶膝等动作组合,4分钟的高强度间歇训练,让训练者在短时间得到充分有效的锻炼,非常适合居家健身。

  贵州省体育舞蹈协会会员单位千禾国标舞培训中心也通过视频打卡的方式,带动学员停课不停学,居家坚持健身。在其制作的“居家健身·共同抗疫”系列视频中,舞蹈学员们以优美的舞姿和阳光挺拔的姿态展现舞蹈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共同为抗疫助力。

  贵州省运动康复协会也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出八段锦教学视频,推广普及中医运动疗法……贵州省级各单项运动协会纷纷推出线上活动,满足群众居家健身需求,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体育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