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永济健身活动添亮点

日前,山西省永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根据省老体协《关于在全省推广健身花戏“山西左权花戏健身套路”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左权健身花戏套路的学习、传授和推广,取得了良好成效,成为永济市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新亮点。

据介绍,左权小花戏舞蹈中最具代表性的动作是“三颠步”与“蝴蝶扇”。“三步颠”是以“十字步”为基本步伐,其节奏欢快,姿态优美,让人望之欲舞;“蝴蝶扇”一旦舞动,如彩蝶追欢,鲜花盛开,使舞者激奋,观者赏心悦目。长期练习,带动全身经络的打开,进而促进心脑、四肢、内脏、关节、韧带健康,尤其对保持身体运动的平衡具有特殊功效。

永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把左权健身花戏的基本套路融合到舞蹈的花伞、鲜花、丝带中,进行交叉运用,不但增添了舞蹈的优美、奔放、灵动感,又让舞者心悦、劲舞、健身,增强了他们体育锻炼的兴趣,激发了体育健身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引导更多的中老年人加入全民体育健身活动中来,将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永济市老体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左权健身花戏独树一帜,给老体协体育健身工作开创了新的思路,打开了新的路径,增添了新的项目。(转自9月1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