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 各地活动精彩纷呈——美丽乡村健身行跑进活力洞桥

日前,由宁波市体育局主办,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总工会、洞桥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22宁波市美丽乡村健身行(海曙站)活动在洞桥镇举行,活动共吸引300余名运动爱好者参与。

本次活动以“携手共富、活力洞桥”为主题,以太史滨河公园、洞桥村文化礼堂、南塘河、天王寺等为打卡点串联出一条10公里的欢乐跑线路。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八戒西瓜等最具洞桥特色的农副产品摊位进行展示和售卖,活动结束后,特别设计了“吃瓜比拼争霸赛”环节,让参与者通过“啃秋”的方式感受传统立秋习俗、记住洞桥桥韵果香,这也是体育活动中“定制助农”的鲜活尝试。

“美丽乡村健身行深度融合了体育、旅游、农业等元素,在举办活动的同时,有效拉动了体育消费,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了体育力量。”海曙区体育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海曙区通过持续深化“全民健身月月赛”品牌、积极打造“曙练”体育技能云课堂、大力推进“15分钟健身圈”等举措,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7月底,海曙区共举办群众体育活动40余场,参与人数累计达3万余人。(转自8月1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