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健身热潮 共享体育成果——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2022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立秋后的北京天气转凉,但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以下简称“奥体中心”)涌动着全民健身的澎湃热情。 

示范引领 健身群众全情参与

在奥体中心体育馆,近百名市民在体验羽毛球活动。周敬滨是亚运村街道居民,这次借“全民健身日”奥体中心免费开放的机会带着放暑假的孩子过来体验。他说:“过去曾在这里看过CBA比赛中,能够置身其中打羽毛球感受非常好,而且羽毛球活动现场还有人工智能设备,十分高端。”

奥体中心党委书记林晓华介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奥体中心举办了本次“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其中游泳馆举行的高水平青少年游泳邀请赛、体育馆面向社会群众报名的羽毛球篮球嘉年华、训练馆举行的国际俱乐部青少年手球友谊赛、综训馆开展全民健身网球比赛及亚运村社区街道举办的广场舞比赛等作为示范活动,极大调动了周边市民的参与热情,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来奥体中心锻炼的实惠、便利。

据悉,“全民健身日”期间,奥体中心累计组织50余场大小型主题活动,来自大中小学的学生、附近街道社区居民、健身发烧友等群体7000余人次参与了本次活动。

科技助力 提供高水平全民健身服务

“全民健身日”当天,奥体中心还举行了“国奥”室外智能健身房启动仪式。“国奥”室外智能健身房由测评区、锻炼区两大区域组成,前来锻炼的市民首先可以在测评区了解自己身高、体重、体脂率、速度、力量等基础数据,然后根据评测数据获得推荐项目和强度。习练时,设备可以实时监控习练者相关数据,真正做到科学锻炼、安全锻炼。

“国奥”室外智能健身房是奥体中心和深圳市好家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新一代室外健身房,极大提升了居民健身体验感、满意度。该设备自本年度设置以来,已经吸引超过20万人体验,成为奥体中心的“网红”设备。在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大背景下,奥体中心进行了有益尝试。

成果共享 国家队送上高质量“礼物”

李冰曾是国家手球队的一员,退役后成立了手球俱乐部,在校园普及推广手球课程。今年“全民健身日”,李冰带领孩子们走进奥体中心,在中国手球队训练场,孩子们玩得很开心。“没想到这么多年后还能重返国家队训练场,感谢奥体中心给我们搭建的平台,让孩子们有机会在这么好的场地上比赛。”

“全民健身日”期间,奥体中心充分发挥国家队训练基地和大型体育场馆群的资源优势和公益属性,秉持“以体为本,服务社会”理念,本着“为民、惠民、便民、利民”原则,在服务各驻训国家队备战训练的同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推动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精神追求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全社会贡献体育正能量。

与此同时,奥体中心“全民健身日”期间还开展了健身人群义诊、健康指导、体质测试、运动营养指导、科普宣传等服务项目,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林晓华表示,奥体中心努力擦亮“体育冠军的摇篮、全民健身的沃土、产业聚合的平台、体育文化的高地、首都文明的窗口”的名片,切实加大全民健身工作力度。目前奥体中心共建设室内外训练场地67片、场地面积15.1万平方米;注册健身组织和健身团队235家,涉及运动项目23类,年平均接待健身人群300万人次。今后,奥体中心将举办更多惠及大众的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推动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朝着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覆盖全民、服务全民、造福全民的目标不断努力。(转自8月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