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医融合 健康中国”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体育学院举行

6月30日,哈尔滨市体医融合健康学会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成立。哈尔滨市体医融合健康学会致力于推动发展体育运动与医疗结合、体育与医学融合。这既是哈尔滨体育学院科技助力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重点科研项目的建设成果,也是哈尔滨市体育与医疗领域里程碑式的深度融合,为实现大众惠享体医融合的健康服务创新发展成果,在康复治疗、慢病管理、健康促进、疾病预防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李福泉教授代表学会筹备委员会宣读了筹备组工作报告。哈尔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毕海清宣读了《关于哈尔滨体医融合健康学会成立的批复》。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广斌与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德明共同为学会揭牌。“未来,学会的发展壮大任重而道远,希望学会能够为健康中国发展提供极具影响力和实践价值的体医实践样板,奋力开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陈德明在致辞时说,体育与医疗如同“鸟之双翼,车之双轮”,共同为人类的健康保驾护航。体医融合强调从体育看医疗,重新认识疾病本质;从医疗看体育,重新发现体育的功能价值。哈尔滨市体医融合健康学会以建设健康强国为目标,以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为宗旨,是医疗领域与体育领域实现多层次、多维度立体结合的成果,体育理念、方法和医疗知识、技术深度衔接,共同促进国民健康服务的模式。体医融合成为遏制慢性病攀升,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有力抓手。哈尔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竹帛,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副部长王婧,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何伟,哈尔滨市卫健委处长宗月妍,哈尔滨体育学院校姜玉洪、赵俊岭等领导参会。体育院校、医疗机构和企业的嘉宾代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会。成立大会由哈尔滨体育学院副校长王金满主持。

在哈尔滨市体医融合健康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会议上,通过了《哈尔滨市体医融合健康学会章程》、《哈尔滨市体医融合健康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名单》的决议等,并审议(表决)通过哈尔滨市体医融合健康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长、副监事长、专家委员会专家名单。学会理事长尹洪娜代表理事会发言。

在随后召开的“体医融合 健康中国”高峰论坛上,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在体医融合发展、运动与医疗、运动与认知等方面进行分享与探讨。专家的报告多维度、深入阐释了体医融合的创新发展思路,对相关专业领域人才培养、全民健康促进等领域不断加强体育与医疗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