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人横渡南渡江

近日,2022海南亲水运动季横渡南渡江活动鸣枪启动,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泳爱好者齐聚海南海口,勇渡南渡江。

活动自报名之日就备受广大游泳爱好者关注,吸引了近千人报名参与,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500人参与了这次横渡南渡江活动。500名参与者分为5个方队,每组100人,年龄最大的参与者65岁,最小的15岁。作为海南亲水运动季活动之一的横渡南渡江活动,是一项公开水域的横渡活动,海口市游泳协会在筹备期间,对救援保障、医疗保障、疫情防控保障等方面都做出详细安排,海南省民警应急救援培训中心、海口市民间灾害应急救援队、专业医疗保障队伍等单位共同参与,为活动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一位来自加拿大的参与者吸引了大家的关注。44岁的他非常喜欢体育运动,能够参与横渡南渡江活动非常兴奋,平常能够游泳1000米的他,对这一次的横渡更是信心满满。他表示:“横渡过程中,周围有很多一起游泳的朋友,还有全面的救援保障团队,所以横渡南渡江对我没有任何负担,非常顺利,我非常享受横渡的过程。”

本次活动不计名次,不限泳姿,游至终点即视为横渡成功。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横渡南渡江活动的纪念奖牌设计让人眼前一亮,限量版虎年定制奖牌成为参与者争相点赞的纪念品。据了解,未来海南将每年举行横渡南渡江活动,纪念奖牌也将根据每年的生肖属相特别定制,让参与者集齐十二生肖纪念章,也成为活动的亮点之一。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转自6月3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