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玩转冰雪运动——河南举办陆地冰壶公开赛

近日,由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主办的“锦绣中原”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2021-2022年度河南省陆地冰壶公开赛第三站比赛在郑州二七万达举行。此次比赛采用小组循环加淘汰赛赛制,分青少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进行,共有来自小学和社会各界的6支队伍、50名爱好者参赛。

陆地冰壶与冰壶的比赛规则基本相同,既保留了冰壶运动的重要特质,又打破了冰壶运动的场地限制,是冰雪运动发展的创新项目。此次参加比赛的部分选手是首次接触到陆地冰壶项目,经过赛前训练,大家已经对比赛规则进行了大致的了解,对投壶的力度和角度也有了一定的把握。

比赛中,选手们密切协作,攻守结合,乐在其中,赛场上不时传出阵阵欢呼。据了解,陆地冰壶运动在河南省开展的时间不长,受疫情影响,比赛的场次和规模也有所压缩。为了满足广大群众的健身热情,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通过录制陆地冰壶线上教学交流视频,举办局部分散性的进校园、进社区免费体验活动等,使广大群众参与陆地冰壶运动的热度持续高涨。目前郑州市已有15所大、中、小学校开展了陆地冰壶公开课普及,累计授课约200节,参与体验指导的师生人数近6000人次。从2019年至今,已有一万人次参与体验了陆地冰壶项目。

2021-2022年度河南省陆地冰壶公开赛共设四站比赛,其中第四站比赛计划于今年7月举办。为了让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也能体验和参与陆地冰壶项目,下一步河南省体育部门还计划推广桌上冰壶项目,进一步扩大陆地冰壶运动在河南省的参与面,使这项类冰雪项目成为群众广泛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新选择。(转自6月3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