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太极拳展演活动周鸣金

第四届辽宁省万人太极拳展演暨第二十五届大连市万人太极拳展演系列活动日前落幕。活动期间,辽宁省万名太极拳爱好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参与活动,大展身手,用运动谱写健康、用健康创造和谐。

今年的万人太极拳展演系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模式进行,在辽宁省内14市设立有20个分会场、百余个指导站,3万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参与。其中大连市1.4万人踊跃参与活动周,共同为市民献上了精彩的太极主题惠民展演。音乐声中,太极拳爱好者缓缓起势,由静而动,依次进行二十四式太极拳与太极功夫扇展演。一招一式似行云悠悠,如流水绵长,打出了辽宁武术的底蕴精神。

展演结束后,《歌唱祖国》回响在各分会场的上空,参演爱好者用歌声抒发武术人的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情。各分会场还配备了专业武术教练,带领现场市民体验太极健身的方法技巧和动作要领。与此同时,线上云会场也为无法亲临现场的市民提供了各分会场的视频展播与历届活动回顾,足不出户即可体验太极魅力。线上云会场直播播放量达220余万人次。

大连万人太极拳活动起源于1997年,2019年走向全省,多年来得到了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成为辽宁省体育事业的一张靓丽名片。活动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为辽宁省全民健身事业长足发展提供了沃土,对展示辽宁省经济社会和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新成绩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还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称号。

本届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周以“武动辽宁 太极先行 全省联动 共向未来”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通过为期一周的线上云会场,联动全省20个分会场、百余个指导站,进一步扩大了活动参与性和影响力,集中展示了辽宁省武术健身广泛的群众基础与新时代辽宁武术人英气勃发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辽宁省体操击剑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指导,辽宁省武术协会、大连市总工会、民革大连市委会、大连市妇女联合会、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主办。(转自6月3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