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体育公益活动守护“心青年”

近日,“2022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暨全国助残日线上大讲堂公益周活动”在京举行,共有150个“心青年”家庭和76名志愿者、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了本次公益周活动。

本次线上大讲堂所有课程均为心智障碍青少年量身定制,结合心智障碍者的特点及需求从兴趣出发设定了动静结合的直播在线课程并同时配备专职老师在线点评辅导。这些学员根据自己的兴趣分别参加了走跑5公里、艺术疗愈、Hi音乐、手工DIY、绘本阅读、短视频制作及律动操等选修班课程,30名学员参加了全部通关班课程,通过视频号直播带动上百个家庭一起运动。精彩纷呈、动静结合的课程让孩子们乐此不疲,家长们受益匪浅。学员们不仅在线学习,在家练习还可以得到专业教师7×24小时在线答疑,学习群里氛围活跃,每日打卡、作业分享让很多学员从被动变主动。

“感觉每天都很充实,每天都有新的收获。对于孩子来说,坚持5天的5公里跑步,晚上跟着律动直播做运动,既锻炼了身体,也养成了运动的好习惯。”刘东学妈妈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马琳萱召集了很多同学参加这次志愿活动:“在开营仪式上,我见到了‘心青年’,他们乐观开朗,没有因为自己的与众不同而变得自卑内向。虽然有的孩子不自信,但在老师的不断鼓励下,他们也敢于去表现自己。在他们的眼睛中,我看见了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璀璨夺目的光,我想一定是因为他们的心中有片花园。”

本次线上大讲堂公益周活动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英飞创想-啦法动能学院协办。不仅给心智障碍青少年带来了居家运动和学习的习惯养成,让他们在线收获了知识和快乐,收获了友情和被尊重,还给这些家庭带来了和谐的亲子时光。(转自6月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