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民健身体质检测公益行启动

为提高广大群众科学健身意识,引导人们关注自身健康,掌握科学有效的体育锻炼方法,近日,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联合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共同开展了全民健身体质检测公益行活动第一站,走进温州市燃气有限公司,对职工进行包括身体形态、身体素质、身体机能等方面体质监测,从而正式拉开了2022年送体质测试进企业、社区、公园检测活动的帷幕。

体质检测的目的在于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并为受测者提供科学健身方法。通过体质检测,大家可以有效了解自身体质状况及体质变化规律,并根据健身指导师开出个性化运动处方,帮助受测者进行科学健身。同时,体质检测具有防患于未然的作用,既能反映人体最基本的体质状况,也能反映锻炼方法是否得当、锻炼效果是否显著,发现人体潜在的亚健康状态,从而提醒人们通过运动及时消除各种威胁健康的因素。

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大力推广科学健身,从体质检测开始,不断增强和改善健康水平,推动疾病关口前移,降低慢性病发生率,以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康。接下来,中心还将继续携手温州市工人文化宫,按照“你点我送”的模式,广泛开展“职工公益体质测试走基层”活动,提高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让更多的市民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提高大家科学健身的意识,使科学健身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转自6月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