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健康 走出快乐

召唤出征

“2022云走齐鲁”报名开始了!——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队长付春玲推送的这条赛事信息,瞬时间激起了阳光健步肥城队队员的热情。他们闻令而动,争相询问、交流赛事报名、关注走伴健走公众号、悦跑圈APP下载、测试打卡等事项。几位不熟悉手机软件的队友找到队长请教报名程序。整个健走团队兴奋、激动着,被“2022云走齐鲁”激荡起了无限的热情。

阳光健步肥城队已经扬起启航“2022云走齐鲁”的风帆了!

正是:云走齐鲁云上行,阳光健步欲出征。

亮丽风景

在美丽桃都肥城市高新区的金源大街和创业路的健步大道上,阳光健步肥城队自2017年创建以来,风雨无阻。团队从最初的数十人发展到现在的一百余人。在团队风采的感染下,周边的企业、社区,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健走运动中,队友中有来自企事业单位的职员、有校园老师、有医院医生、有退休职工、有在校学生,他们在团队中感受着激励、动感、热情和陪伴,在运动中收获了健康、快乐、自信和勇敢。

在每天7.5公里的健走途中,最让人感动的是那些还在妈妈的怀抱里或是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们,他们依偎在父母身边,早早就等候在了道路两旁,稚嫩的眼神里表达出了对健走团队和健康运动之美的向往和热爱。

正是:队旗猎猎舞春风,英姿矫健飒飒行。

科学健走

“走出健康,走出快乐“,是阳光健步肥城队的口号和目标。如何让每一位队友更好地走出健康,走出快乐,团队有自己的科学方法和实际举措。

团队建立了从队长、副队长到旗手、领队、安全员的组织体系,分工细致,责任明确。安全第一,建立了风险评估机制,由团队领导和专业人员根据健走线路、季节、临时环境等风险因素的变化,不间断开展风险评估,形成针对性安全策略,并制定了应对恶劣天气、疾病突发等紧急状态下的应急预案。团队的每一名组织者、每一名队友都知道,安全是健步走的红线,不可触碰。科学引导,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生命在于运动,运动需要科学”的理念,明确“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团队定期组织线下或在微信群推送科学健走、健康饮食、慢性疾病和运动损伤预防等健康知识,引导大家适时评估自身的健康状况,消除参与健走活动的盲目性,把对健走的热爱转化为热情参与、科学引导、结合自身、健身策划,达到走出身体健康,促进精神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的最终目的。

正是:健康中国在行动,科学健身势必行。

快乐前行

生活不只眼前的喧嚣和烟火,还有健走的诗与远方。“2022云走齐鲁”是对《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的最美践行和担当,是把健康中国战略的理念和要求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实施平台和催化剂。

“2022云走齐鲁”序幕一经开启便亮点纷呈,把健步行动、线上知识讲座、线下健康指导、灵魂书香、文图宣传、福利激励等板块融合一体,为广大健走爱好者和普通人群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和亲切的服务通道。这是一次激情的邀约,是一场全民健身的盛宴,更是一种为健康、为幸福、为荣誉毅行的“云走齐鲁”精神。“健康山东,你我同行”,阳光健步肥城队已经整装待发了,让我们的身体和灵魂一同隔空相约,会聚“2022云走齐鲁”,你我相伴,快乐前行!

正是:相约齐鲁聚云端,长风吹来正扬帆。(转自6月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