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之情聚力 拳拳之心护航——福建泉州洛江区武协志愿者抗疫在行动

福建泉州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默默无闻的工作者、志愿者心中有大爱,奔忙于各个社区和村镇,在各个疫情防控点和核酸检测点,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泉州洛江区武术协会不少优秀的理事会员积极响应集结号召,勇挑责任,主动参与志愿者工作,热情服务人民群众,以殷殷之情聚力,以拳拳之心护航,以一己之力回馈社会。

近一个月以来,在万安街道志愿者队伍中,经常能看到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黄益山、副秘书长余代伟、柏明忠、黄海明忙碌的身影,他们参与到信息扫码登记、分配检测物料、组织队伍有序、提醒做好防护等服务工作中,保障了每一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肖源红是福建三晋司法鉴定所主任,也是洛江武协名誉副会长。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她主动请缨,并组织3名志愿者连续参与丰泽东星社区等社区服务,负责物资保障、调配、分发、后勤保障、消杀宣传、维持秩序等工作。在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同时,作为机构负责人,她第一时间捐资捐物尽绵薄之力;此外,作为泉州政协委员,肖源红积极提交两份提案,一篇社情民意。其中,《关于有效应对突发疫情灾害的几点建议》提案被省政协采用,《关于就快建设防灾防疫共享公益公共区域建设的建议》提案、《须以刑罚 益保周全》社情民意被泉州市委市政府采用。

协会常务理事刘真真主动在洛江双阳街道新阳社区核酸检测点当志愿者,她积极配合社区负责信息登记、上门排查等工作。

病毒无情,“疫”路有爱,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绘就一片夺目的“志愿红”“抗疫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中,洛江区武协理事会员们以平凡的坚守,展现出勇敢无畏的担当和武协正气凛然的风貌。(转自4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