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有了新变化——年轻人为队伍注入新能量

近年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越发呈现出年轻化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中来,也让社会体育指导员呈现出多元化发展趋势。

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田资就是这其中的一员。学校早上8时才开始上课,她不到6时就已经来到了学校操场,作为年轻的新生代社会体育指导员,每天早上先练上一个小时的健身气功是她日常的生活习惯。田资告诉记者,在沈阳的公园、广场、体育馆等场所,年轻的健身气功习练者已经占到相当大的比例,水平都堪称专业。而像自己一样的年轻社会体育指导员也越来越多。

和田资一同锻炼的健身气功爱好者王亮说:“健身气功早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利,我们‘90后’也是生力军,有了很多和田资老师一样充满活力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气功队伍也年轻起来了。”

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大四的学生张凤桐是天津宝坻区“95后”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还是天津市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宝坻区先进公共文化志愿者。张凤桐大一便自发组建了舞动宝坻艺术团,带领周边社区的人群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坚持义务为广大健身群众教授健身操舞、健身秧歌、广播操等群众喜爱的健身项目。在积极参与各类体育健身活动的同时,还时常组织健身队伍进行学习和培训。

虽然年龄不大,但因为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张凤桐获得越来越多健身群众的欢迎。张凤桐说:“身边群众的健身热情越来越高,年轻人也更多地加入到了健身的队伍中,我最高兴的就是可以把自己的专业技能教授给他们,引导大家提高健身意识,用年轻人特有的活力和冲劲服务于全民健身事业。”(转自4月1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