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有了新变化——提升技能水平 服务健身群众

春暖花开,正是户外运动的好时节。在天津西沽公园,有这样一群身着素衣宽袖的太极剑爱好者,他们坚持早晨锻炼,衣袖翩然的摇曳 姿态俨然成为附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带领他们习练太极剑的是丁字沽社区太极剑里赫赫有名的刘金予,她义务教学5年多,当地太极剑爱好者亲切称她为——我们身边剑术最棒的社会体育指导员。

刘金予今年49岁,与太极剑结缘已有20多年,也是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她表示:“社体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引领者,社体指导员只有不断加强自身能力提升,持续发挥群众指导作用,才能让人民群众在全民健身中有收获,真正享受科学健身的快乐。”为此,她不仅每天主动到晨练点为太极剑爱好者传授科学规范、系统全面的健身技能,工作之余还会研究健身技能,加强自己的指导和教学能力。

为更好服务健身群众,进一步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水平,积极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示范带头和引领作用,新疆阿克苏地区前不久展开了一次社会体育指导员柔力球公益培训,指导老师结合套路针对柔力球摆动类、抛接类、绕环类、翻拍类、旋转类五大类动作要点进行重点讲解和教学。学员们紧跟老师的节奏,认真掌握每一个动作要领,不断反复练习新学的动作。期间大家还互相切磋交流,共同提高。温宿县社会体育指导员段学英说:“参加这次培训,我已经熟练掌握了三套柔力球动作,培训结束后,我会教给我们县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带动各族群众都动起来、舞起来、跳起来。”

在宁夏银川西夏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起了运动损伤及训练康复紧急处理培训班,社会体育指导员对运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损伤、紧急处理以及后期的训练康复进行了学习。参训的社会指导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掌握了许多急救技巧,尤其是心肺复苏这一项救命技能,可以在危急时挽救性命,回去后要推广好本次培训中学到的各种技能,发挥好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转自4月1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