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有了新变化——企事业单位有了自己的“体育委员”

近年来,在全民健身的背景下,广大干部职工的健身需求进一步增加,许多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通过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对单位骨干和健身爱好者的培训,培养了自己的“体育委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本单位积极传授运动健身技能,带领同事一起科学健身。

针对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部分干部职工身体亚健康的现状,去年,山东省潍坊市启动了工间操和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共有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和现场考核,其中优秀学员获得了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并将持续接受运动健身技能的系统培养。学员们纷纷表示:“健身气功·八段锦具有健身和养生效果,且不受时间、场地限制,是一种非常适合广大干部职工的健身养生方法。”如今,除了工间操,刚柔并济的健身气功·八段锦也受到各地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青睐,并由“体育委员”向广大干部职工推广普及,掀起习练热潮。

随着时代发展,各地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需要更加多样化的“体育委员”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动起来,也需要探索系统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方式。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协会秘书长孙秀荣表示:“全民健身不只针对老年群体,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考虑到工作场地、工作时间等因素,他们需要的健身项目不同,需要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类别也不同。因此,这些单位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来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更了解同事适合什么样的健身方式,从而进行灵活指导。未来,有需求的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可以与社会体育指导协会进一步探讨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方案。”(转自4月1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