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佛山社区体育公园将超801个

智慧公园、AI公园、极限运动公园等一批“科技感”十足的社区体育公园不断涌现;桥下空间、边角地变身体育公园,篮球场、步道、乒乓球台等一应俱全……佛山市体育工作联席会议暨佛山市社区体育公园建设现场推进会日前召开。会上表示,截至2022年底,佛山市社区体育公园(含新建或改建)将新增200个,达到681个。

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参加当天会议并带队走进位于禅城区的佛山青年公园和智慧公园,实地了解新型社区体育公园建设情况。

据了解,自2014年起,佛山市委、市政府将建设社区体育公园、加快社区体育设施建设,列入城市升级和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目标,全面推进社区体育公园建设。截至2021年底,全市共新建和改建社区体育公园481个。

《佛山市社区体育公园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3年)》中明确,2022年将新建或改建社区体育公园200个。“十四五”期间,完成社区体育公园(新建或改建)不少于801个,每区至少建成1个服务功能多样化的体育公园,并推进足球场、网球场、跑道等场地设施建设,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提供坚实的硬件基础。

以前,传统的社区公园往往只配备了一些简单的健身器材;如今,佛山在打造新型社区体育公园时,不仅具有篮球场、足球场、健身器材等“标配”健身设施,还融入智能科技、涂鸦、儿童游乐场、花海等新鲜元素。

周紫霄表示,要把社区体育公园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实事和“一把手”工程来抓,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希望多方协作发力,落实落细社区体育公园的建设新任务,形成有效的常态化工作新机制,并探索多方运营新模式,同时鼓励开展丰富的社会活动,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共享社区体育公园建设的新成果。“未来佛山市将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而努力。”(转自4月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