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高手网络论战促交流



2022年深圳、成都、河南象棋甲级队团体网络赛日前展开收官战。深圳弈川象棋队首战失利,后来居上连胜两场,夺得冠军;河南楚河汉界天伦队获亚军;成都棋院象棋队、深圳博弈队分列三、四名。

最后一轮角逐,深圳弈川队对阵河南队,洪智首战迎来武俊强。此前洪智力克深圳博弈队刘明,状态大好。武俊强在洪智的频频针对下,一度陷入凶险境地,最终二人和棋一盘。加赛场,两人在中局纠缠良久,武俊强丢一大子,洪智一招“庖丁解牛”,攻势如潮,武俊强苦撑不住,终究落败。

深圳弈川队曹岩磊对阵河南队赵金成。曹岩磊棋路经常出其不意,而赵金成已是象棋大师水准,以超快棋闻名。两人棋逢对手,给棋迷们带来了一盘盘精彩棋局。最终,曹岩磊技高一筹,赵金成丢子败北。深圳弈川队在其余两盘中均获得胜利,获得团体赛冠军。

本次团体赛共有河南、深圳、成都三地的四支象甲劲旅参加角逐,比赛旨在推动三地之间象棋文化交流,为2022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蓄力。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分为慢棋、超快棋、附加赛三种赛制。

比赛全程线上直播,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直播讲棋,全网人气累计超过2000万。

本次比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群众体育促进中心、深圳棋院、深圳市象棋协会、深圳市弈川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成都棋院、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俱乐部协办。(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