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老体协举办系列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3月12日,由贵州省老体协主办的“全民健身服务·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贵州省老年人持杖健走、广场舞教练员系列培训活动结束。本次培训历时13天,先后在黔南州三都县、遵义市桐梓县、六盘水市盘州市、铜仁市玉屏县4地进行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培训。来自贵州省的520余名健身骨干参与培训。

为提升贵州省持杖健走、广场舞骨干队伍的综合水平,为了让培训项目在当地落地开花,贵州省老体协向培训站点赠送健步走手杖及《老年人广场舞竞赛规则(试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持杖健走培训教材》等资料。铜仁玉屏站的培训活动在田坪镇国家4A级景区侗乡风情园举办,在促进乡村经济发展、繁荣乡村文化、改善乡村环境、提升乡村群众健康水平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培训活动得到玉屏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铜仁市老体协的大力支持。据介绍,玉屏县下一步将把田坪镇打造为体育旅游康养深度融合、民族特色鲜明的体育旅游休闲小镇。

本次培训旨在推动基层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贵州省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省年平均气温15摄氏度,是天然的大氧吧,其喀斯特地貌占61.9%,森林覆盖率达39%,全年有300至330天可以进行户外体育休闲运动。在2022年贵州省老年体育工作会议上,贵州省老体协主席龙超云表示,要促进老年体育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老年体育+”的格局,开发特色老年体育旅游赛事活动,体旅融合,打造亮点,积极建设老年体育示范基地,通过赛事活动聚人气、促销费,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推动老年体育事业深入持续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