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建中委员——体育成为“两会”热词

2022年是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冯建中本届任期履职的最后一年,从2018年开始,冯建中每年都会在“两会”上建言献策。第一年他的提案是建设中国体育博物馆,坚定文化自信;第二年他的提案围绕做实全民健身,上升国家战略的角度展开;2020年,他建议全面提高县级医院医生水平;去年,他提出关于加强体育强国建设方面的提案;今年,他有两条提案,其中之一是配齐全国各级各类学校体育教师,另外则是关于加强体育人才培养的建议。他希望这两个问题,都能在“十四五”期间得到解决。

在每一次提案过程中,冯建中都会和其他委员认真交流,也会积极采纳建议。在办理提案的回复当中,相关单位严谨负责的态度给冯建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具体怎样推动或者如何改进等等的答复让他倍感欣慰。2020年前后,冯建中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县级医院的仪器设备都很好,但医生的水平跟不上百姓的需求,所以他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县级医院医生水平的提案。“两会”结束后,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就专门给他打了电话,并做了细致的交流,这种情况也很快得到改善。

回顾5年来参加“两会”的经历,冯建中明显感受到委员们对体育工作越来越重视,有关体育的提案越来越多。尤其最近几年因为疫情,人们对健身和健康的重视程度逐渐加深,在“双减”政策实施后,体育教育和体育培训又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再加上接连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体育的热度直线攀升,体育的价值也在不断外延。冯建中表示,今年与体育相关的提案就有很多,其中一部分甚至来自体育之外的界别。大家汇聚一堂,建言献策,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各自的力量。(转自3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