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积极开展地板冰壶运动

为提高江西婺源中老年人对参与冰雪运动的认识,助力冰雪运动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认识、参与、共享冰雪运动,江西省婺源县老年人体协多次举办全县、乡镇、村(居)和县直单位、小学生地板冰壶培训班,促进中老年人健身运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发展。

婺源县老年人体协对在无冰条件下参与冰壶运动,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他们想方设法,因地制宜,在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投资建成了地板冰壶馆,内设有两条冰壶赛道,添置了冰壶、擦杆、推杆、记分牌等器材,购买《地板冰壶竞赛规则》等资料,派专人到上饶市参加全市地板冰壶运动培训班。全县先后举办了5期冰壶运动培训班,各级老年人体协共计300多人参加培训。婺源县詹天佑小学30多名学生在校长带领下,利用寒假时间来到县老年人体协地板冰壶馆参加培训,同学们兴致勃勃,通过学习培训,感受到了冰壶运动的乐趣,体验了南方别有风趣的“冰上运动”。

为巩固地板冰壶运动发展成果,扩大地板冰壶影响力,婺源县老年人体协制订了《地板冰壶馆管理制度》,对开放时间、专人值班、场地卫生、器材维护、礼仪等方面都作了具体规定,为地板冰壶运动的发展和普及提供了可靠保障。如今,地板冰壶已成为婺源县广受欢迎的健身运动项目之一。(转自3月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