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12月27日,保定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喜迎冬奥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七山滑雪场举行。借助承办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的契机,保定市充分展现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成果,全面深化群众性冰雪运动开展,打造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前的光彩序章。

“喜迎冬奥冰雪嘉年华”活动在现场主要设置3个区域。初级道为大众滑雪区,戏雪区主打亲子活动,“冰雪赶大集”区域将徐水舞狮、涞源锣鼓等地方文化特色融入其中,通过系列体验活动,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现场还设有保定市冰雪运动成果展,共有“群众冰雪推广普及”“保定市竞技冰雪运动”“保定市历届冰雪运动会”3个板块的内容。

在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中,保定市代表队位列青少年组金牌榜首并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作为河北省重要的体育事业发展城市,保定市先后培养输送24名世界冠军。在东京奥运会中,保定籍运动健儿取得4金1银2铜的成绩。当天上午,中国奥委会授予保定市“奥运冠军之城”荣誉称号。(转自12月2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