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社区里的运动会,让健身就在身边

日前,全国社区运动会(试点赛区)暨芜湖市首届“乐动芜湖”社区运动会(南陵站)分别在安徽芜湖籍山镇逸和社区(城镇组)和许镇镇大浦社区(乡镇组)举行。


芜湖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牛芳表示,社区运动会主要是面对广大社区居民。它不仅是一场运动会,更是要让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社区,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功能,带动社区居民科学健身;要让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让百姓得到实惠;要让竞技项目进社区,让高水平运动项目出现在百姓身边。

据悉,“全国社区运动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的全国性、综合性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赛事旨在打造“体育特色社区”,在家庭中宣扬“让运动成为一种家风”的理念,带动全国范围内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丰富原有社区活动,提高居民生活满意度。芜湖市是安徽省“我要上全运”全国社区运动会唯一的试点赛区。本次运动会以社区为切入点,将赛事落实到居民的“家门口”,将科学健身的理念融入生活,让健身运动成为真正的生活方式。同时,赛事活动融合地方特色,融入民俗文化、健康讲座及公益等,推进活力社区建设,培养居民良好的健身方式,打造特色活力体育社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