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越野赛和平古镇激情上演

日前,2021年福建省“运动健身进万家”系列赛事活动、清新福建运动之旅生态户外休闲赛(邵武站)暨2021张三丰故里·邵武古道越野赛在邵武和平古镇举行,800多名越野爱好者齐聚一堂,角逐在古道、山间。

本次赛事设千年古道越野精英组(42公里)、千年古道越野挑战组(21公里)、和平古镇探幽健步组(6公里),并同步举办线上赛。最终,李政跃以3小时58分17秒的成绩摘得男子千年古道越野精英组金牌,女子组冠军被林秋兰以5小时11分43秒的成绩夺得。挑战组方面,肖祖锋摘得男子冠军,成绩为1小时44分03秒,女子组冠军被纪小敏以2小时10分20秒的成绩获得。

“天气很好,赛道很有挑战性,古镇很有特色很有文化气息。”对于首次参加和平古镇越野赛就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纪小敏很是满意。她表示,今后还将带家人来旅游,细细品味古镇文化。

和平古镇越野赛从2014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7年。得益于越野赛的举办,原本就有良好体育基础的邵武,形成全民健身热潮。不仅如此,体育赛事的举办,吸引了众多体育爱好者及游客来到和平古镇参赛游玩,从而增加了古镇客流量。(转自12月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