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体院举办健身气功集体项目比赛

日前,“丹心木兰”杯武汉体育学院第六届健身气功集体项目比赛在武汉体育学院重竞技馆举行,该校57支参赛队伍比武过招。

本次大赛是“武汉体育学院大学生专业综合能力提升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侧重培养大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代考,提升了学生的竞赛理论与技术、协调、组织等综合能力,展现了武汉体育学院大学生的综合人才素养。

武汉体育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向阳介绍,健身气功大赛一年比一年成熟,在学校的推广下逐渐深入人心,同时宣传了健康生活理念。希望能够有更多武术专业人士与爱好者加入其中,相信健身气功大赛会越办越好。

武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石爱桥教授表示,健身气功是个有故事的项目,它包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内容是非常丰富的。健身气功项目自开展以来,共有90多个国际会员加入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中国的健身气功拥有独特的优势,以后必然还会有更好的发展。

本次大赛由武汉体育学院教务处主办,武术学院和“丹心木兰”工作室承办。(转自12月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