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最美健身步道”年度评选出炉

为期两个月的第二届南京“最美健身步道”评选活动日前结束。

2021年最美健身步道评选活动,从南京第十九届“9·29世界步行日”活动开始,在南京奥体广场和2020年的最美步道——玄武湖开展了线下市民投票活动。与此同时,市民通过南京市体育局官网、“南京体育”微信公众号、龙虎网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宁体汇”App进入投票页面,对全市各区推送的15条健身步道进行投票。经过一个月的线上投票,共收到有效票数20多万张,结合市体育局、市绿化园林局联合组织的综合评审,2021年南京十条“最美健身步道”评选结果出炉。

十条“最美健身步道”分别是:江宁区滨河体育公园健身步道、鼓楼区南艺后街荧光健身步道、玄武区聚宝山智慧健身步道、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大地花海景观健身步道、秦淮区月牙湖公园健身步道、高淳区濑渚洲体育公园健身步道、溧水区无想山洞壁琴音原木栈道、浦口区黄山岭路健身步道、雨花台区莲花湖公园健身步道和江宁区明外郭——秦淮河百里风光带(东山段)健身步道。

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2个部委印发了《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旨在解决老百姓活动锻炼去哪儿的难题。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把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纳入全市年度民生实事工作,南京市体育局紧跟步伐,会同市建委、市绿化园林局,以及各区体育部门,持续推进体育公园和健身步道等公共体育场地建设,努力为市民提供身边的健身场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021年,南京市体育局在市绿化园林局支持配合下,按照江苏省制定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标准》,在已经建成的绿道基础上融入体育元素,建设体育标识标牌和地面喷涂,今年目标为45条绿道104.6公里。“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推进“市—区—社区”三级健身步道体系建设,推进社区健身房、灯光篮球场等贴近群众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为健康南京、体育强市增添新内核。(转自12月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