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羽王”打造湖北独具特色赛事名片

11月27日,“楚天羽王”羽毛球系列赛——2021毛铺玉荞湖北省城市俱乐部赛鄂北大区赛在十堰市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打响。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开球。

“楚天羽王”羽毛球系列赛由湖北省体育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羽毛球协会主办,华体武汉体育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全程赛事运营,是湖北打造的省级群众性羽毛球赛事品牌,该赛事建立了城市、大区、全省三级选拔通道,致力为群众打造纯正、纯粹、专业、高端的健身平台。

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郑李辉说,“楚天羽王”羽毛球系列赛是“百千万”系列赛事活动的单项系列赛,也是湖北省范围内首个有计划、有组织的大规模业余羽毛球赛事。羽毛球系列赛的连续举办,让参与的健身爱好者在运动中增强了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郑李辉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楚天羽王”羽毛球系列赛将会逐步被打造成为湖北省专业化、体系化、品牌化的羽毛球品牌赛事。

此次大区赛共有来自十堰、襄阳、孝感、随州的12支俱乐部代表队同台竞技,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十堰张湾一队、孝感鑫旺俱乐部等排名前四位的代表队进入总决赛,他们将在总决赛与其他地市州的选手一较高下。

在现场看到专业的场地条件、完善的配套设施和浓厚的羽毛球健身氛围,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说,“楚天羽王”这种由“政府主导、市场运营、社会参与”的赛事模式,整合了各方的资源,共同为赛事赋能,有利于群众赛事长久持续地办下去,非常值得推广和效仿。中国羽协一直以来也举办了多项业余羽毛球赛事,但覆盖广度和深度有限。如果每个省都有这样的省级业余优质赛事,将会更进一步扩大羽毛球健身人群覆盖面,同时也更有助于推动羽毛球运动的开展和文化的传播。

据了解,“楚天羽王”赛事经过两年的运营,打造出湖北独具特色的赛事名片,已在湖北省17个地市州形成一定的规模效应和品牌影响力。

对此,张军也希望“楚天羽王”系列赛可以延续良好的发展势头,逐年提升参赛人数和影响力,丰富比赛形式,以球会友,与省外建立交流平台,让更多羽毛球爱好者参与到这项知名赛事中来,同时带动承办地的经济发展,在享受羽毛球乐趣的同时,拉动消费,擦亮“体育+旅游”的名片。(转自12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