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培训健身舞工间操社体指导员

为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部署,加强福建省宁德市广场舞骨干人才队伍建设,11月19日至21日,2021年宁德市第二期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舞、工间操)培训班在市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由宁德市体育局主办,宁德市广场舞健身协会承办,来自各县(市、区)、东侨,以及市直机关的13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旨在通过学习,系统了解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理论、广场舞项目技能、广场舞项目社会体育指导方法及体育健身手段、常见运动损伤与防治等,全面提高学员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实现广场舞科学性、健身性、普及性、组织性等水准的提升。

今年第十四届全运会首次将广场舞、广播体操列入展演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上百支队伍参赛。其中广场舞设健身舞、健身秧歌(鼓)、广场龙舞三个分项,广播体操设个人赛、三人赛、团体赛三个分项,全国各地形成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浓厚氛围,宁德市广场舞运动得到了迅速发展。通过本次培训,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转自11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