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徒步健身大会推进“体育+旅游”

近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徒步运动协会承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支持的“2021年海南(三亚)徒步健身大会在三亚湾海虹广场落幕。

2021年海南(三亚)徒步健身大会延续了往届的徒步健身理念,全程设定为5公里线路,今年的徒步线路一路沿着三亚湾“椰梦长廊”行进,在5公里线路上,参加活动的人们行走在海边椰林小道上,观赏着海边的落日,看着海边孩童的嬉戏和拍摄婚纱的新人,与赶海散步的旅人一起欣赏和享受着美丽的海边沿线风光。

为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把闲暇、徒步出行的低碳环保理念和“体育+旅游”发展理念融入活动中,在活动期间还特别设置了 “精彩瞬间”的拍摄活动。参与活动的人们在徒步过程中,可将精彩活动瞬间或沿途的风光美景、文明环保行为拍下来,通过上传公众号的方式与全民共享。徒步结束后,可在终点处发放小小徒步护照本一本,护照本上记录了一场属于个人的路线足迹。

近年来,海南全民健身工作坚持绿色、多元化发展,以“体育+旅游”的形式创新群众体育工作,结合海岛地域特色、特有人文景观,把时尚化、休闲化、娱乐化融入全民健身中。徒步活动极好地融入了绿色环保理念,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越来越多的群体参与到绿色出行和徒步健身中来,户外徒步已然成为海南人民参加全民健身的重要活动。(转自11月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