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拉美围棋巡回赛来到阿根廷

2021年拉丁美洲围棋巡回赛于11月6日开幕。该赛事第一站阿根廷站于11月6日至7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本次赛事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拉丁美洲围棋联盟联合创办,衢州烂柯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资助。此次巡回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线下分站赛分别由阿根廷、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墨西哥和古巴5国依次承办。各分站赛均采用中国围棋竞赛规则,5个分站赛的冠军将有资格进入第二阶段,即12月举办的线上总决赛。总决赛期间中国围棋协会还将派出职业棋手进行在线讲棋和指导棋活动。

阿根廷站的比赛于11月6日至7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为此阿根廷围棋协会从9月开始分别在乌斯怀亚、里奥夸尔托、埃尔博尔松、罗萨里奥、里瓦达维亚以及布宜诺斯艾利斯6座城市的围棋俱乐部进行了近两个月的资格赛,选出了50多名棋手参加阿根廷分站赛。巡回赛第二站哥伦比亚站和第三站多米尼加站将于11月13日至14日同时进行。第四站墨西哥站将在11月20日至21日举行,将有60名棋手争夺出线名额。第五站古巴站将在11月26日至28日举行。

与拉丁美洲围棋巡回赛同时进行的还有棋具捐赠活动。中国围棋协会本月将为拉丁美洲围棋联盟的会员协会捐赠约600套围棋棋具,用于拉美地区开展围棋普及、围棋进校园等赛事活动。(转自11月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