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族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举行

北京市第十六届民族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日前在地坛体育馆举行。赛事采用线上预赛结合线下总决赛的形式展开,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优势,首次将预赛分赛区扩展至全市16个区,112支队伍近3000人报名参与了预赛角逐,47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扩大了赛事覆盖范围,提升了群众参与热情。

总决赛设置学生组、成人组及乡村组三个组别,比赛内容分为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其中,组委会全新创编的规定套路《同心共筑中国梦》,由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苗族、彝族、壮族、朝鲜族、哈尼族、佤族等多个民族的特色舞蹈元素与健身操基本步伐结合而成,是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通过拍摄教学专题片、网络直播、基层培训等形式的普及推广,《同心共筑中国梦》受到了民族健身操爱好者们的广泛关注和喜爱,选手们对该套路的精彩演绎成为本次总决赛舞台的突出亮点。

作为北京市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独具民族特色的传统品牌项目,北京市民族健身操舞大赛着力深化项目内涵、丰富活动形式、创新赛事方法,以民族体育为抓手,线上线下联动、培训和预赛、决赛齐发力,进一步拓宽各民族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维度,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良好氛围,为健康中国建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共同承办。(转自11月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