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鉴湖上演龙舟竞速

“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10月30日下午,2021年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第五届运动休闲时尚周龙舟邀请赛在柯岩街道“鉴湖里”乡村振兴先行村——叶佳堰居举行。16支来自本地和外地的龙舟队伍在鉴湖上驾舟劈波斩浪,开展激情竞速,精彩的场面吸引了无数游人在湖畔驻足观赏,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龙舟邀请赛是本届柯桥区运动休闲时尚周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旨在全方位展示“老绍兴·金柯桥”的城市魅力,推广水上无动力生态体育。当天共有16支龙舟队伍参与邀请赛,其中既有绍兴文理学院鉴湖渔歌队、柯岩鉴湖渔歌龙舟队等8支本地队伍,也有温州寮东龙舟队、义乌兄弟龙舟队等8支特邀队伍。比赛项目为12人龙舟赛,分为100米、200米直道竞速赛。

现场还进行了龙舟点睛仪式。嘉宾们为参赛龙舟披戴红花,提笔为龙舟头点眼、涂角,为赛事送出美好祝福。

随着阵阵汽笛声,激烈的竞速比赛在鉴湖水面正式开启。四个赛道中的龙舟鼓点声震天动地,选手们跟着鼓点节奏喊着号子,用力地挥动船桨,催动龙舟如同离弦之箭一般,破浪向前,直冲终点。岸边、游船上的观众则忘情地呐喊,为支持的队伍助威。经过一下午激烈的较量,最终绍兴文理学院鉴湖渔歌队和温州凤山龙舟队分别斩获本地组和特邀组第一名。

此外,健身爱好者们还在鉴湖湖畔表演了健身腰鼓、健身操舞、舞龙等传统民俗节目以及汉服旗袍走秀等,为比赛聚拢了不少人气。现场还有来自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商贸学院、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以及来自蛟龙救援队的民间救援力量等,保障赛事安全顺利推进。(转自11月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