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首次跑进东莞

2021年南粤古驿道“Hello 5G杯”定向大赛第二站10月23日至24日在广东省东莞市石排镇塘尾古村举行,这是该项赛事首次跑进东莞。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等主办,东莞市文广旅体局、东莞市石排镇承办,广东省体彩中心等协办。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篮三对三决赛冠军、东莞篮球界全满贯明星球员黄文威、肖海亮、曾冰强在开幕式上共同宣读“南粤古驿道活化环保宣言”,东莞市市委常委杨晓棠鸣锣开赛。

本站赛事承办地东莞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与澳门地区的49支队伍近500人参赛,为推进大湾区体育事业发展,建设充满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添火加薪”。

广东省社体竞赛中心主任孔波表示,今年是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这一品牌赛事的第六个年头,大赛首次走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点东莞塘尾村。借助大赛,发挥赛事独特优势,展现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成果,促进赛事与党史学习教育、全民健身、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红色文化、体教融合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以此带动东莞石排乡村振兴,助推石排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和经济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广东体育强省建设。

2016年以来,广东创新性举办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截至目前,系列赛事共举办67站100场赛事。本次赛事设置有专业组、成年组、少儿组、体验组。专业组、成年组分为短距离定向赛、团队定向赛;少儿组分为短距离定向赛、团队定向赛;体验组则为短距离定向赛,其中,体验组、团队定向赛以队为单位参赛。在线路设计上,赛事终点采用了目前国际上最流行的双通道设置,即终点冲刺通道兼容了途经点的观赏通道,进一步提升了赛事的观赏性,增加了运动员与观众的互动性。

下一站比赛将于10月30日至31日在广东肇庆封开举行。(转自10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