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体指导员交流展示比拼技能

2021年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日前在京举行。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北京市各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地区,以及相关单位等推荐和通过社会公开报名的77支健身团队、共8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本次赛事。

在比赛中,选手们分别进行了武术类、广场舞类、柔力球类技能教学及团队展示比赛、居家健身技能比赛,主题演讲比赛等五个竞赛组别的角逐。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团结的精神、精彩的表现,展现了社会体育指导员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热情奉献的精神风貌。

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孙秀荣表示,本次大赛在巩固市区联动组织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升级,开放了社会公开报名,引入了全程线上直播,为更多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创造了参与活动、展示自我、磨练团队、交流经验、提高水平的机会和平台。同时,比赛继续加强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基本功”的考查,通过在技能教学及团队展示比赛中设置优秀教学奖、最佳编排奖,在居家健身技能比赛中设置节目创新奖,进一步激发了社会体育指导员提高技能和教学水平、创新开发科学健身项目的热情和积极性。在紧张的比赛环节之外,组委会还特别邀请评委们为参赛选手进行现场示范展示,将比赛带入另一个高潮。

此外,在本次比赛现场,还设置了11块冰雪运动知识展板,并发放了冰雪知识科普宣传册。在赛场外,设置了冰壶和冰球运动体验区,让参赛选手们能够亲身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与快乐。在线上直播环节,还分段播放了冰雪公益宣传片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相关视频,以此加大对冰雪运动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宣传,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助力。

据介绍,作为一项连续举办多年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品牌赛事活动,2021年的交流展示系列比赛自5月中旬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启动以来,先后完成了通州、西城、丰台等多场分站赛和大赛,共有28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直接参赛,线上直播总观看量超千万人次,得到了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市民的欢迎与好评。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大兴区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转自10月2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